“行走的思政课”走进龙胜达 ——物理校友李希龙讲授《创新创业与传承嘉庚精神》

发布时间:2023-12-20 浏览次数:10


 

“行走的思政课”走进龙胜达

   ——物理校友李希龙讲授《创新创业与传承嘉庚精神》

 

为推进学风建设,加强我院学生对自身职业发展的认知、明确职业目标,1215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悟理青年“三学”讲堂之“学涯助航”系列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郑诚明,物理系副主任吴志明,团委书记范荣、团委副书记黄良、辅导员李海正以及2023级学生骨干、各年级学生代表前往厦门龙胜达照明电器有限公司(下文简称龙胜达)进行交流学习。

龙胜达由物理系校友李希龙于2002年创办,是专业研发、生产LED光源产品的制造商和智能家具照明方案的提供商,公司产品在北美市场占有率稳居前三位。龙胜达拥有100项新型专利、多项发明专利,近两千余种产品获得多家国际权威机构的认证,在2006年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推出一系列T2螺旋这一前沿技术的制造商。

0c645b82178c20cbffab2802df8dd4a

在龙胜达的会议厅,李希龙校友向到访师生作了题为“创新创业与传承嘉庚精神”的讲座,讲述了自己的求学以及创业历程。回顾自己40年来的经历,他谈到,纵然充满着不易与艰辛,但勤奋努力和坚持不懈一直贯穿其中,他将自己的成功归结为六个字——选择,坚持,创新。


一份选择——就读太平洋在线会员官方网物理系半导体发光专业和踏入照明行业无疑是他做过的最正确的两个选择,深思熟虑只为远行找准方向,市场调研只为发展寻找契机。

一份坚持——坚守行业20余年,在企业发展低迷时不放弃、苦心经营谋出路,在企业发展蓬勃时不懈怠、研发创新求新生,砥砺前行只为行稳致远,坚持不懈只为美好明天。

一份创新——紧跟时代潮流,洞察行业发展趋势与动向,不断适应时代发展需要,不断满足产业创新需求。产品研发创新只为不断做大做强,产业转型升级只为成为行业之光。

校主陈嘉庚“宁可变卖大厦,也要支持厦大”倾资兴学的事迹深深影响着李希龙,他先后投入千万余元用于支持荟美小学、安溪九中以及太平洋在线会员官方网的建设,他心系教育事业发展,持续回馈母校,反哺家乡,用实际行动持续践行、传承嘉庚精神。

会后,董事长亲切的与大家座谈交流,解答同学们对于未来发展的疑虑与困惑,通过分享自己的创业和成长经历,鼓励同学们勇于面对挑战、善于把握机遇。

讲座结束后,师生一同前往生产车间实地参观学习,了解企业产品生产的各个环节。从材料加工、表面处理、组装到灯具调试、质量检验、包装配送,从一个个铝卷到最终的成品,全流程的生产线让同学们对于照明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智能化的生产、运输、仓储模式也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科技创新对产业发展的巨大作用。

 

 

(文/范荣 古宇轩   /罗鹏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