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与地球学院举办就业创业工作沙龙暨就业创业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4-01-04 浏览次数:10


1228日下午,海洋与地球学院就业创业工作沙龙暨就业创业导师聘任仪式在希平楼C2-207成功举行。福建省远洋渔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原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巡视员(正厅级)陈泽銮教授、学院副院长徐鹏教授、团委副书记徐惠聪以及31名学院本硕博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惠聪主持。

徐鹏教授对陈泽銮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隆重介绍了陈泽銮教授的经历。徐鹏教授介绍了太平洋在线会员官方网海洋科学的发展历史和所取得一系列重要的成绩,并鼓励同学们要依托学院良好的学科平台,积极从学校走出去,主动与社会多建立联系。 

徐鹏教授为陈泽銮教授颁发就业创业导师证书。 

 陈泽銮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就业创业分享。他畅谈了自己在海军等处的任职经历与学习经历,以此激励同学们将个人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他提出完成行业跨界转型既需要个人良好的综合素质,还需要考虑社会环境、满足社会需求。陈泽銮希望同学们认识到提高个人政治素质与优秀人格品质的重要性,并就此提出了相应建议。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了关于就业选择的诸多问题,陈泽銮教授结合自己的经历,一一进行耐心解答,现场气氛十分轻松、融洽。

此次就业创业工作沙龙取得了圆满成功,同学们也对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海洋与地球学院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将继续致力于解决同学们的就业实际问题,带来更多满足同学需求的活动。


陈泽銮教授,曾服役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30余年,先后在海军作战舰艇部队,海军各级机关及国防大学工作;曾就读于海军大连水面舰艇学院、南京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南京海军指挥学院;历任艇长、作战处长、师参谋长、海军某基地副司令员等职;2003-2005年担任国防大学正师职教官,期间访问美国五角大楼、西点等五大军事院校、诺福克世界海军基地。2007年转业任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巡视员(正厅级),现任上海海洋大学兼职教授、上海海洋大学职业导师、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客座教授、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国家远洋渔业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研究员、福建省远洋渔业发展促进会会长。

(文/卜振轩 徐惠聪  /卜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