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太平洋在线会员官方网“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师生训练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2-19 浏览次数:10


全校各院系:

接教育部和福建省教育厅近期通知,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全国总决赛将于20244月或5月举办。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支持参赛师生更充分备战竞赛活动,根据大赛国赛和省赛赛事通知和相关日程安排,学生工作部(处)决定于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组织系列针对性赛前培训。现将培训事宜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主办:学生工作部(处)

承办: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二、培训时间

20242月底至4

参加对象

拟推荐参加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省赛、国赛的师生;学校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师资团队全体授课教师;其他有意向参加培训的学生、院系党委副书记、辅导员每个院系至少安排1位老师参训)

四、培训方式

培训采用线上线下、集体指导与个别指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拟邀请校内外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专家、教学名师、互联网+”大赛与挑战杯竞赛等重要赛事指导教师团队以及本届职业规划大赛(成长赛道、就业赛道)校内指导教师团队组成本次培训指导师资团队,共同参与指导与授课、磨课。

、培训内容

(一)成长赛道、就业赛道

1.集中指导。参赛学生进行现场展示,邀请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专家、教学名师对选手展示内容、PPT、求职规划书、个人简历等参赛作品进行有针对性地指导;邀请互联网+”大赛与挑战杯竞赛指导教师团队对选手进行现场表达及形体指导。

2.线上指导。参赛学生根据前期集中指导意见,在各自参赛指导教师的具体指导下,对参赛作品和现场展示进行调整完善,线上提交展示视频;校内指导教师团队线上持续对参赛选手的展示提出进一步指导与优化建议。

(二)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赛道
        1.授课培训。开展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授课及教学赛道参赛培训,从课程思政、课程设计、教学规范、教学创新等几方面入手,邀请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专家、教学名师以讲座、沙龙等形式开展授课培训;组织参训教师观看校内教学比赛获奖视频、优秀教案,邀请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专家、教学名师共同参与集中学习与讨论。

2.磨课指导。邀请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专家、教学名师参赛教师开展集中磨课及分散磨课指导,参赛老师根据磨课指导意见调整优化授课内容,录制课堂教学视频;针对国赛现场比赛环节开展团体辅导,参赛教师进行现场演示,评委专家进行提问并提供针对性指导。
        具体培训日程安排详见附件1

五、报名安排

请各院系收集汇总报名参训人员(含师生)信息,于2024223日(周)中午12:00前将附件2表格电子版报送至邮箱(jyzd@xmu.edu.cn)。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任艳青2184399  柴小桠2184525

         

附件1:“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师生训练营日程安排.xlsx

附件2:“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师生训练营参训人员信息汇总表.xlsx

 

 

                       学生工作部(处)

                          2024219